close

老早前就有看过九把刀的书,那时还是中学生。不过是因为中学的日子闷死了,所以跟后座的小说发烧友借了几本小说来读,其中一本就是《等一个人咖啡》。
因为太好看的缘故,两天的没日没夜废寝忘食把《等》给磨完了。从此,我的脑海就永远记住了两个人,一个是九把刀,另一个是阿拓。

但是中学毕业后,好一段时间都没看书了,学院的生活让我变得和朋友经常一同狂欢、颓废、夜不归,更别提去看书。所以九把刀,没有被我忘记,只是没去记起。
直到我交上了男朋友,P。

P是一个文笔很吸引人的自大狂,自大不在于他写字的内容,而在于你可以看到文章的气息透露着他无比的自信与魅力。对于自大的定义我很懊恼,如果一个人真有那本事去为自己自豪,算是自大的一种吗?不懂...也算了。
我神经式的迷倒在他的文字魅力下,虽然喜欢上他的文字,但和喜欢上他的人是两回事。喜欢他和喜欢他的文字,clear?

他和我同样是爱看书的人,但和他相较,我顶多算是个喜欢看书的人,而他应该可以算是病态式爱看书了。他家里很多各样的书,但专有的一整排九把刀系列(尤其猎命师传奇)显然他也是刀迷。而我是自从他递过一本《杀手。流离寻岸的花》给我后,就开始对《杀手系列》迈向无法自拔的进阶。还记得那晚半夜自个儿读着《杀手。流离寻岸的花》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客厅偷拭泪的情景,心头的那份感伤,和白痴到一直怕p会像铁块一样有一天会无预告的离开。

会喜欢九把刀和会喜欢p的原因不尽相同,没错,就是我会因为一个人的文字而爱上那个人的那种人。也可能是和我很容易投入事情有关联。

换言之,因为p我更爱上九把刀。但...早前与他关系渐入不断离合的状态,到现在我们决定分开。而这世界上他妈的最讨厌的东西是:分开,和分手,是不一样的。而我们就只是分开了。

分开的这段时间有点煎熬。
还很爱,还清楚对方也很爱,但是我们没有在一起。
很想念,他也说他想念我,但是我们没有相见。
两人一直等待再一起的那天,但是我们没有复合。
一直与对方时有时无的联络,时有时无的嘘寒问暖。
让这段感情拖着,走着。

我变得经常在fb写些有的没的,到后来我发现我不好在那么公开的地方散播自己emo的情绪给大家。在不敢在自己fb账号尽情发泄的情况下,而自己的死个性是不开心一定要宣泄出来,所以我跑去烦我的朋友,男男女女的朋友,经常聊天,抵过那些想找p的时间。但同样的,还是觉得自己太打扰人了,没有人理应承受不属于他的痛苦,所以我不应该用自己的负能量射杀别人。

因此,九把刀变成打救我的英雄。
得空就看看他的杀手,喜欢就去留意他的blog,开心就把他的post share出来。对于他的status毫无忌惮的留言。不亦乐乎也~~~

今天,看过刀大的

  殺手,迴光返照的命運(26)

 之后,终于因为忍不住想留言在刀大的痞客邦,所以特意注册一个账号,就为了写那么个留言。无碍,以后还可以用专属的blog来关注偶像九先生了 :D 

arrow
arrow

    Siew Sim 晓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